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奇妙自然 -上高地(Kamikochi)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奇妙自然 -上高地(Kamikochi)


29-07-2015  Sunny


從平湯乘公車到上高地約一小時半可到靠近河童橋那裡的車站。公車途經大正池,光影下的大正池美得使人窒息,那一刻真有衝動想立即跳出車箱,卻又怕不知要走多遠的路。

(G+ FEEECT 河童橋)

旅遊中心的地圖要付款,罷了!!   問了一下,知道走到大正池約一至二小時左右。在車站拿了一份簡單的地圖,先到河童橋那邊走走。那裡人氣迫人,沒有導航也不怕,指示蠻清晰的。

(河童橋)

折返旅遊中心那裡再往大正池出發,路上偶爾跟日本山友擦身而過,他們都禮貌地跟互不相識的山友打招呼,感受到絲絲的人情味。從河童橋徙步返回大正池,上高地如詩似畫地呈現眼前,讓人著迷的自然之美。沿著河濱漫步林蔭,古樹參天,連山流水,悠閒舒暢。全程走了約三小時多,大自然的奇妙無法言

行行重行行,來到一處人氣旺盛的野餐地點,休息了一會兒,再看看地圖,開始有的弄不清東西南北。旅行的路上總有許多貴人,這天的貴人是兩個帥哥,一個高大帥哥,一個獨行帥哥。

拿著地圖查問高大帥哥如何走去大正池? 他把我遞上的地圖倒轉,指示了地圖的正確方向,然後指著其中一點跟我: [你在這裡,大正池在地圖的這方,沿著地圖上這條路走,河流一直會在你的右邊,大約走一至二小時吧!!]  

在路上往「田代池濕原」

中途因為園區改道,隨著指示改道而行之後,竟然繞進了一小段樹林,清澈的河流消失了。從河童橋那裡到現在已經走了差不多一小時半(滯後官方估計時間)。沒有虛張聲勢,途中真的十里無人,生怕自己迷路。只好把相機收起,專心走()路,當中的約半個小時都是我一人獨享美景。


(大正池)

一個人走在這郊野之中,突然想起進入主步道前熊出沒的告示牌, 有一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熊熊的點心?? 想著,想著……不由如主地往後退回!!  可我又心有不甘退回原點,然後在步道上來來回回給自己考慮是否折返!!最後魔鬼的好勝心和好奇心戰勝了一切,一於頂硬上"──再往前走下去!!!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感覺好笑,退回也不是一個人,怕甚麼呢??)

(如詩似畫上高地-大正池)

老天的安排真奇妙,往回走的路上沒多久,讓我遇見一位獨行日本男生。他正在對著他的畫本仔細地欣賞山野植物和遠處的山脈。我抖著膽子向他問路往大正池的方向。皇天不負有心人,原來他也是沿此路到大正池的。往後的路有他結伴同行,跟著獨行帥哥同走,果然路變簡單了!!

最後感謝途中遇見的獨行日本男生,打擾了你細心欣賞大自然的雅興,更陪我走至大正池後自己才折返河童橋。可惜忘了跟獨行男生拍照,他日有緣再見。


JL @ Hong Kong 27 September 2015


P.S. 恭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25 則留言:

  1. 幸好有帥哥引路^^
    大正池真的很美,很多人去影日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有帥哥引路>>>對呀^^ 大正池真的美呆。
      有機會再去, 我要在上高地那裡小住一/兩天, 看日出/日落......

      刪除
    2. 真的很有一份難得的寧靜美, 人間仙境

      刪除
    3. 一路無人行, 其實都有的驚, 哈哈......

      刪除
  2. 可以係大正池落車﹐行去河童橋後再坐車走﹐咁樣順路D
    大正池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GIO, 我就是沒有做好功課!! 下次吧~~
      有機會再去, 一定係大正池落車﹐行去河童橋後再坐車走.

      刪除
  3. 你要走回程路嗎?又一個人繼續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JANE, 其實走兩個方向都係我一個人走. 回頭又是一個人, 所以都係向前瀟灑走一回!! 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小月, 現場真的很美!!! 秋天楓紅+白雪相信更美!!

      刪除
  5. 一人獨享! 我就係喜歡這感覺呀~
    熊出沒? 有否記起小時候卡通片點做呢? 不過唔知work唔wo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人獨享! 十里無人, 其實係有的驚.....所以沒有
      熊出沒??? 你成日去埋D山卞啦地方, 等你報告work唔work ~~~

      刪除
    2. 唔work就上多駐香比我啦⋯

      刪除
    3. 嘩....你福大命大, 重有成頭家同港女....
      (日本人行山都掛熊玲), 熊仔聽到你聲音肯定自動彈開~~~~



      刪除
    4. 希望真的福大命大,次次多多少少都有意外⋯
      咦! 日本人原來有呢家野架!

      刪除
  6. 我plan 緊行程, 去上高地你住邊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月, 我住平湯. 行程>>平湯>上高地>平湯>高山 (day trip )
      上高地那裡有酒店的. 但我沒有住上高地那裡!!
      我是前一天住平湯, 大行李寄存高山 HOSTEL, 在平湯住一晚, 早餐後CHECK OUT, 小背包寄存平湯酒店民宿. 然後搭 BUS DAY TRIP 去上高地, 再回平湯取行李返回高山.

      刪除
    2. 如果喜歡自然環境, 住上高地較優勝, 走完自然步道再返回酒店享受上高地寧靜.....那裡有不少的高級旅店. 如果決定住上高地那裡, 早點BOOK 酒店,上高地那麼好像沒有太多選擇!!!!

      我銀兩不足, 只好即日來回.

      刪除
    3. 謝謝, 怕天氣唔好. 唔想太早book 酒店.

      刪除
    4. 小月.
      高山有車直去上高地. 如自駕遊就要注意平湯至上高地是否道路管制區.

      因為當天我在平湯遇到一個香港人家庭, 他們說自駕遊的, 但車子只能由高山到平湯.
      因為平湯到上高地那段是管制區, 只有有許可証專屬車輛才可進出,
      所以他們便把車停泊在平湯, 然後DAY TRIP 去上高地. 玩完搭BUS返平湯(離開).
      (我去時是SUMMER, 不知其他時間是否一樣也有道路管制區限制)
      希望對你有幫助.

      刪除
    5. 謝謝, 計劃6月尾自駕. 睇大家既相已經覺得好吸引, 希望下次有紅葉再去. 見附近好多山區想去,時間亦有限,去到睇天氣再定行程住宿.

      刪除